校长宋学锋带队赴北京相关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1

调研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调研中国中煤能源集团


近日,校长宋学锋带队赴北京,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等单位进行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副校长李强,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宋学锋校长在座谈交流中说,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立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全体矿大人将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本拓新、奋发有为。学校将围绕国家战略实现“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中完成大学的使命。学校将加强与煤炭等能源资源行业的紧密联系,共同做好煤炭清洁利用和煤炭经济循环发展,共同为煤炭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感谢了学校对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说,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战略性、安全性的重要使命,发展绿色、环保、低碳、清洁的能源刻不容缓,希望与学校广泛合作,努力实现能源资源的高质量发展、智能化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介绍了中煤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改革创新进展情况。他指出,中煤集团将大力发展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产业链,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深入推进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共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经济发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昶肯定了学校在矿山安全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学校继续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现社会担当,在矿山智能化建设、瓦斯综合治理、防灭火处理、防治水处理等领域与学校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摄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