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徐州市“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演讲比赛载誉而归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7

赵斌老师演讲《摆渡青春,与时代同行》

姚文浩老师演讲《点亮学生心中那团火》

马亚静老师演讲《何以为师》


近日,徐州市工人文化宫三楼演播大厅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徐州市“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演讲比赛高校组教师的竞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徐州市的13所高(职)校的28名老师参加了比赛。比赛中,老师们以第一人称畅谈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突出了“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的鲜明主题。我校参赛教师代表在本次比赛中获多个奖项。

公共管理学院马亚静、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赵斌以及矿业工程学院姚文浩三位老师分别以《何以为师》《摆渡青春,与时代同行》《点亮学生心中那团火》为题,结合个人从教经历,用生动的事例、鲜明的观点、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展示了当代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赵斌老师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姚文浩老师获得三等奖,马亚静老师获得优秀奖。

据悉,校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把这项活动作为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利契机,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渊博学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努力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比赛前期,校工会在校内精心组织了选拔赛,学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比赛中,他们通过精彩的演讲,展示了新时代矿大教师立德树人、甘于奉献、勇于展示的鲜活形象。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赵鹏审核:王蕾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