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澳大学联合举办中澳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双边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4352

在我校和西澳大学的共同倡议下,9月24-30日,我校派出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杨圣奇教授和王建国教授组成的学术交流团访问西澳大学,并联合举办了中澳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双边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西澳大学土木、环境与采矿工程学院学术带头人Andy Fourie教授主持。澳方RichardDurham教授介绍了西澳大学及土木、环境与采矿工程学院的情况。杨圣奇教授和王建国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及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

汇报交流阶段,杨圣奇教授与王建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trength, deformation, seepage and damage failure behavior of rocks: for deep earth applications”与“Gas extraction from unconventional reservoirs”的邀请报告。澳方Andy Fourie教授、Arcady Dyskin教授、Yves Potvin教授、Hakan Basarir副教授及Ali Karrech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ailings and backfill research at UWA”、“Rock failure, fracture growth and wave propagation in rock mass”、“The Australian Centre for Geomechanics–An overview of activities”、“The use of measurement while drilling (MWD) data for the prediction of rock mass properties”及“Description of fractal damage in geo-materials”的学术交流报告。另有4名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目前正在西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也参与了学术交流,并作了汇报。每一个学术报告结束以后,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充分交流和研讨,相互学习借鉴。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西澳大学土木工程系透明岩石材料裂纹演化研究实验室、科廷大学石油工程系煤岩宏微观力学实验室、埃迪斯科文大学工程系先进3D打印材料实验室,并与西澳大学刘继山教授,科廷大学Stefan Iglauer副教授、Mohammad Sarmadivaleh副教授以及埃迪斯科文大学张来昌副教授分别就花岗岩、页岩与砂岩高温高压力学行为与渗透特性,页岩气开发,3D打印材料的制备等科学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本次中澳联合学术研讨会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双方代表除交流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的科学研究进展与成果外,还就西澳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在岩土工程、结构工程与采矿工程等专业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明年西澳大学派团访问我校并举办研讨会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杨圣奇 张玉川摄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