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巧合相约矿大——记我校2018级新生管理学院符娇娜、黄文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2921

她们从高一时就是亲密无间的“小姐妹”,高考时更是神奇地考出了非常接近的723.006721.002的高分,高出一本线近120分。在没有任何协商的前提下,又似乎在冥冥之中,她们不约而同地与矿大邂逅。

她们就是我校2018级新生管理学院符娇娜、黄文琳。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有一个与自己一直在一起的“小姐妹”,她们觉得是一件很幸运很温暖的事情。

  

确认过眼神,你我敞心扉

“高一军训中,我就注意到了她,那时候她躲在角落里,害羞于人际交往。”符娇娜笑着提起初见黄文琳时的印象。也正是因此,符娇娜便主动与这个女孩接触、交谈。这一举动让有些腼腆的黄文琳不再觉得新环境那么难以融入,性格也愈发开朗,渐渐地开始主动去交朋友。说到这件事情的时候,黄文琳总是很感激符娇娜,要不是当时她那小小的举动,现在的黄文琳也不会这么开朗。

在军训时,两人聊学习、聊生活、聊人生、聊理想,在聊天中渐渐向对方敞开了心扉,在心里为彼此的友谊播种下了一颗种子。合得来的性格、真诚坦率的对待,从无猜忌怀疑的她们渐渐地互相分享内心的世界。“我们有时候不需要说很多,一个眼神彼此都懂。”她们形容彼此的关系如是说。她们彼此知心,心间的友谊之树成长,绿叶渐浓。

高三的分班,她们没能分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满心的不舍和难过。但距离并没有阻挡她们的友谊,她们经常去对方的宿舍看望彼此,聊聊最近的生活,释放高三的压力;也会彼此分享一些学习经验,共同适应好高三的学习生活。偶尔下课,楼道里也会看到她们聊天、问候的身影;她们彼此分享自己的快乐与烦恼,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获得了一丝慰藉与一份鼓励,经常打了上课铃才舍得分开。

她们都在共同为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互相陪伴、互相鼓励;她们是彼此精神的守护者,让彼此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再孤单。

  

确认过缘分,你我一起走

在经历完紧张的高考之后,两人其实并没有一起商量着报志愿,只是彼此之间简单聊过以后想学什么专业,仅此而已。没有任何事前的商量,靠着默契和运气考入了同一所大学。这样的巧合,让两个人也都难以置信、倍感惊喜。她们仿佛又回到了高中那段打打闹闹的时光,又回到了一起挑灯夜读的日子,又回到了最初的陪伴与守护。

缘分让她们相识于高中、重聚在矿大。在谈到同时来到矿大有什么感想时,两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激动的神情,“真的没想到,太神奇了,可能这就是缘分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份感情的。” 黄文琳激动地说。从海南到苏北,接近2000公里的距离,她们两人没有父母的陪伴,独自来到矿大;虽然环境陌生,但彼此间的依靠成为她们未来路上前行的力量。

当提到对未来生活有什么规划时,两人的回答也很接近:两人都喜欢羽毛球、想多运动锻炼身体;想要好好学习、在大一就通过四六级;想加入各种各样的组织、社团来锻炼自己。她们之间从来不会把夸奖对方的词语挂在嘴边,嘻嘻嘻哈哈的相处却也体现了对彼此的欣赏。

当问到有没有最想对对方说的一句话,不常在语言上表露感情的她们都显得有些害羞。但黄文琳率先打破僵局,看着符娇娜说:“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那我陪你。” 符娇娜立刻回答道。短短的几个字,却是两人关系的最好证明。闺蜜之间,本就没有太多的话语;你一直在我心里,就足够了。

相识仿佛就在昨天,一路走来,你陪伴了我的青春,而我,也不会缺席你的人生。今日,她们就要扬帆起航,带着彼此之间的友谊和温暖,且歌且行,开启具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新闻来源:张志佳 殷心怡 徐静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