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753

会议现场


9月29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学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赵建岭,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收看会议。

视频会传达了上级党组织针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对国庆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作了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醒。黑龙江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和厦门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就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赵建岭副校长结合近期部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对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病毒发病潜伏期变化以及防控工作出现疲劳期现象等情况,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二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学校要把国庆假期具体时间、调休安排、防控措施等主动向师生做好解释说明,提倡和鼓励就地过节,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师生“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市”要求,确需外出的,须严格落实审批手续。各单位要详细掌握外出师生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落实外出师生返徐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等措施。要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严格会议和活动管理(原则上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对确需举办的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经学校审批方能举行。各主管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做好管辖范围内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检查等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总务部、实业公司等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假期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密切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多病同防,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让每一位师生都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四是督办工作办公室、纪检部门要结合实际,主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朱正中摄影:党政办公室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