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党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707

会议现场


9月30日,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党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审定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和《中国矿业大学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校第十四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刘波书记主持会议并向全委会报告了章程修订和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刘波书记指出,章程修正案草案和“十四五”规划经过前期充分论证,9月27日常委会讨论通过后提交本次全委会。她介绍了章程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和依据、修订过程、意见征集采纳和修订重点等情况。她指出,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办学的总依据,修订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在保持结构、体例总体稳定前提下,前期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做到了于法有据、稳妥审慎,同时为未来改革发展留出制度空间。

在报告规划工作时,刘波书记首先通报了教育部反馈审核意见及规划修改等情况。她指出,教育部反馈意见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给予充分肯定,编制工作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我校将首次建立起“1+12+N+X”的较为完备的规划体系,下一步要按照“八个衔接”的落实体系推动落地实施,真正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和统筹发展作用,构建“目标-责任-资源-政策”更加匹配的高质量发展方式。

与会委员对章程修正案草案和“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讨论。校章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校园文化精神大讨论和文化标识论证情况。


新闻来源:发展规划处 党政办公室 娄明阳 杜卉卉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