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

——记我校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暨首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选手材料学院B609宿舍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604



去年火爆荧屏的综艺节目《跑男》中的“七兄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在第三届矿大半程马拉松的赛道上也有这样快乐奔跑的七位“跑男”,他们来自同一个寝室,在两小时十分的比赛过程中,虽然中途有人小腿抽筋,但约好了要一起冲向终点的他们并没有放弃,最后全部完成比赛。

“不抛弃,不放弃”是他们的口号,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奔跑吧,兄弟”。


一年矿马,两年情谊

他们七位都来自材料学院B609寝室,走进这个寝室,你就会发现浓浓的运动气息,桌子上的海报贴的是篮球明星,壁纸上画的是绿荫小将……来自福建的雷祥、河北的李玖洲和河南的郭涛是院篮球队的队员,来自甘肃的郭泽坤和来自河南的刘二猛是院足球队的队员,总之,在这个寝室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和运动有关的因素。

寝室长黄云博和舍友雷祥从大一下学期到现在已经跑了不下十个马拉松,一块块的奖牌见证的不仅是他们的荣誉,更是在一次次的自我挑战和突破中结下来的情谊。

黄云博介绍说:“我们平时都是一起去上课,一起去自习,大家都有时间的时候就会一起去跑步,锻炼身体,宿舍人也是在这样的感染下,才逐渐开始喜欢去运动,喜欢去跑马拉松的”。黄云博是B609寝室里最先开始跑马拉松的人,他说:“当时大一来的时候不知道有马拉松,所以错过了,后来去做了马拉松的志愿者,才觉得挺有意思,所以今年宿舍人组团参加了,目的也不是为了名次,只要能够全宿舍一起跑完,目的就达到了。”

谈到平时马拉松的训练时,他们说:“宿舍基本都是马拉松协会的,每周都会训练,所以面对马拉松比赛还是没什么压力的。只不过宿舍有人是第一次跑马拉松,所以我们不会去追求名次,只要宿舍所有人能全部跑完就好了。”

谈到这次马拉松对他们的意义时,宿舍成员郭泽坤说:“来到大学两年了,集体活动也参加过不少,但是具有挑战性的很少,而马拉松给了我们一次机会去挑战和超越自己,我们也希望这次马拉松能见证我们的突破。”


相同的爱好,使他们“跑”到了一起

寝室的八名成员分别来自不同的八个省市,远的有在甘肃、福建,近的就在一百公里外的山东临沂。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经历了一年的大学生活,大家已经相处得如同一家人。出于对体育共同的热爱,他们走到了一起。

“起初我们共同加入材料学院的马拉松协会是因为可以得到不用早上起太早打卡的优待,只要每周跑上十二公里就可以”。谈到与马拉松的“缘分”,黄云博这样答到,“但后来我们就渐渐地喜欢上了跑马拉松,觉得很有趣,再后来我们就共同爱上了它。”到了现在,除了宿舍所有人都是马拉松协会的会员以外,郭涛和康鹏已经担任起了马协的干事。

出于对跑步的热爱,在闲暇时刻他们也会出去跑上一跑。在气温宜人的时候,寝室里的大部分成员就会离开校园,绕云龙湖来一次十五公里的夜跑,在跑得酣畅淋漓之后,赏一番云龙湖夜景,抒发一下闲情逸致。不久之前学校举办的万圣节夜跑活动,寝室的蔡文哲等三人去参与并且轻松拿了第一名。只要是与“跑”有关的活动,都可见他们的身影。


风雨无阻,共赴赛场

在比赛的当天,由于寝室一名成员之前不幸崴脚,只有其他七人来到了现场。当时室外温度不足十度,寒风吹拂,还飘着绵绵细雨。由于比赛前一天下了大雨,赛道湿滑,给这场比赛增加了难度。尽管如此,黄云博等兄弟七人却依旧斗志昂扬,为了迎接比赛,他们特意在统一的绿色衣服上写上了大大的“B609”。在起跑的一刹那他们共同冲出了赛道,共同踏上了绕校园七圈的征途。

比赛在八点半开始,校园里可谓是锣鼓喧天,到处都可见参赛选手矫健的身影。比赛开始一百三十分钟之后,黄云博等五人便率先抵达了终点。由于寝室的两位成员在比赛途中抽筋,不得不放慢速度稍作调整,所以黄云博等五人只能提前冲线,在抵达终点后就在休息站等候那两位舍友。

冲线之后,黄云博说到此刻的心情非常激动。“我觉得这次跑得很轻松,前三圈我们甚至可以边跑边聊天,到了后头才开始提速。”冲线之后的黄云博说道。每个人在抵达终点之后,虽然气喘吁吁,但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没有一丝的疲惫,可见平时的勤锻炼,已经让他们变得不惧挑战,成为了一个个出色的“跑者”。

“B609,加油!”最后七个人合影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喊道,声音中充斥着饱满的热情与斗志,喊出了他们征服这场比赛的喜悦。

对B609寝室而言,这次比赛成绩已经不重要,在他们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不仅仅实现了对自己的突破,更是用今年的矿马见证了两年的情谊。而他们也没打算停下脚步,“以后如果方便的话,我们也会以宿舍的名义集体参赛,这次矿马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黄云博说这也是宿舍人的决定,“我们希望通过跑马拉松来见证我们四年的生活和成长,跑马拉松的路上,我们不孤单。”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