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龙煤集团开展技术对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371

8月23日,中国矿业大学、龙煤集团技术对接大会在龙煤集团举行,共同研讨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化双方合作新举措。

龙煤集团总经理孙成坤,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连宁,副总经理刘东光,学校副校长李强等出席技术对接大会。龙煤集团相关负责人,四个矿业公司、相关专业化公司及各煤矿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和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矿业学院、安全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信控学院、资源学院、化工学院、环测学院、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技术专家等共1300余人分九个会场参加了会议。

李强副校长致辞。他感谢龙煤集团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回顾了学校与龙煤集团开展技术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举行此次技术对接活动,是按照党的十九大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要求而开展的,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龙煤集团的转型升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国矿业大学有义务、有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卢连宁副总经理回顾了龙煤集团与学校多年来开展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多年来,龙煤集团接收了大批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为他们提供了优厚的工作生活条件,搭建了施展才能的平台,多数大学生已经成长为企业领导干部和技术骨干。长期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管理和技术骨干素质提升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促进了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会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礼超从我校科研资源现状、主要科研指标、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研整体情况;矿业学院副院长李学华、安全学院院长王恩元、土木学院副院长马占国、机电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信控学院院长李明、资源学院副院长刘志新、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环测学院副院长郑南山、管理学院院长陈红以及矿业学院窦林名教授、万志军教授、杨真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最新科技成果,并就煤炭软岩支护、瓦斯防治及抽采、机电装备、电子信息、隐蔽治灾、煤化工、环境测量、现代化矿井管理、矿山地温控制、智能矿山建设等研究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作了详细的技术介绍和成果推广。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