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矿业大学主创话剧《骄杨》在徐州公演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435

    12月18日晚上,由中国矿业大学广播剧社学生自主排练的话剧《骄杨》在徐州市音乐厅公演。这是徐州市大学生第一次面向社会公演的红色话剧,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为纪念这个特殊日子,用红色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矿业大学广播剧社历时8个月排练了话剧《骄杨》。其剧本创作、服装设计、导排练、公开演出等各方面全部由学生自己完成。广播剧社曾获教育部在 “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获表演艺术类一等奖,是江苏省十佳学生社团。

   《骄杨》取自毛泽东同志的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中的:“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整场话剧演出2个小时,主要讲述了1930年10月24日杨开慧被捕后,面对穷凶极恶的国民党长沙警备司令部“铲共队”的种种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坚贞不屈,最后英勇牺牲的过程。虽然演员是都是大学生,但却把剧中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刚烈忠诚的杨开慧、奸诈狡猾的国名党军官、懦弱阴险的共产党叛徒……精彩之处,台下阵阵掌声,情至深处,不少观众留下眼泪。

    现场观看的大学生刘菀毓表示,话剧既体现对革命事业的追求,又有对人性的深度刻画,矛盾冲突尖锐,人物刻画细腻、情感表达真实,正能量满满的,很有艺术美感,也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新闻来源:新华网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