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锻炼身体

——记我校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暨首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选手、校友彭邓鹏 侯英涛 李素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953


第三届校园半程马拉松赛与往年不同,除了矿大在校师生,校外热爱马拉松运动的奔跑者也可以报名参与。

当得知这一消息后,矿大校友兴奋不已,满怀热情地报名参赛。他们奔跑不是为了名次,而是为了一种情怀:对矿大的爱和眷恋。


彭邓鹏:王者归来 轻松备战

作为矿大马协的创始人,矿大校马男子组成绩的记录保持者,彭邓鹏对于校园马拉松赛有着很深的情怀。在第一时间内,他就报名了此次大赛。

而当其他选手积极备战时,彭邓鹏的心态却很平和。“回到学校比赛主要是想来看看老师和好友,看看好久没见的校园景色,心情很放松,来跑一跑,玩一玩。”确实,作为校马连续两届的冠军和校运会连续四年五千米长跑的冠军他有这个自信和实力!

校园半程马拉松赛从一项校园比赛发展到如今一项全国性质的比赛,各路高手都可以报名参加,彭邓鹏笑着说:“当初建立马拉松协会主要是因为校园长跑氛围浓厚,学校和学院领导积极支持,再加上同学们的热情度都很高,大势所趋所以才创办了马协。看到现今学校马协的规模更大了,可以举办更大型的活动,心里很骄傲。”

对于马协今后的发展彭邓鹏很有自信:“我相信矿大马协还会有更大的发展,一定能走出校园成为徐州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今年的比赛彭邓鹏依旧是冠军,卫冕三年可以说是矿大马拉松的真正王者。


侯英涛:因为热爱 所以永不止步

侯英涛是一名马拉松赛的老将,他曾经参加过扬马、东马、北马、锡马、杭马等比赛。

对于马拉松这项运动,侯英涛说:“除了个别有天分的人,一般人第一次跑马拉松是坚持不下来的,都需要一点一滴的训练才能达到长距离赛跑的要求。”

就他自己而言,在大三参加第一次马拉松之前只是随便跑个三五公里锻炼身体而已,后来了解到矿马,于是开始在操场训练,从5公里增加到10公里,10公里跑过几次后,再给自己加量,加到15公里,之后才觉得有把握跑完半程马拉松。虽然当时第一次比赛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那次跑完全程给了他很大自信。后来他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南征北战四处参加马拉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说到这次的矿马,他说很感谢组织方允许校友参加本次比赛,“第一届我参加了,第二届因为脚伤没有参加,现在虽然毕业了,还是想回去看看母校,见见马协的伙伴们。听说今年的奖牌很漂亮,我很想得到这块奖牌留作纪念。”

赛后他跟记者说:“毕业了还能再次回到学校感觉挺激动的,这次回来参加母校的马拉松取得的成绩自己也很满意,同时也为本届矿马的成功举办和矿马升级为国家级马拉松赛事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久经赛场的他在赛后看起来并没有很疲乏的样子,除了满脸的汗水,说话走路完全看不出像是一个刚跑完马拉松的人。他说:“我觉得这次的赛事组织和安排得很到位,热情的加油呐喊,人性化的后勤服务,和曾经一起全国各处跑马的伙伴们奔跑在矿大马拉松赛道上,互相加油鼓劲,这种感觉要比在其他地方跑马拉松要更加亲切。虽然今天天气寒冷,但是参加母校的马拉松感觉依然激情似火。”


李素艳:马拉松跑道上的靓丽风景

在马拉松运动的赛场上,总会有一道靓丽的风景,那就是女子马拉松运动员。

李素艳,来自矿大成教学院,正在工作的她听说了矿大今年要举办马拉松比赛的消息,毫不犹豫地就报名了。“虽然我在矿大呆的时间不长,但是矿大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次听一个学弟说矿大要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马上就报名了。”

李素艳并不是一名职业马拉松运动选手,她是慢慢开始喜欢上马拉松的。“以前我的身体不好,有段时间老是感冒,就想通过马拉松这项运动提高自己身体的素质。后来就发现自己停不下来了。”

马拉松是一项考验人体力、耐力与意志力的运动,一般人很难坚持下来,对此,李素艳以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传授经验:“一开始我也跑不久,我就给自己定目标,这次跑3公里,下次跑5公里。就这样慢慢地往后加,一般都可以完成的。”一个星期前,李素艳刚参加过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比赛,取得了2小时24分的好成绩。

对于此次矿大马拉松比赛,李素艳给自己定下过目标:“希望这次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让自己满意。”

这次比赛李素艳跑了2小时17分的好成绩,对此她很满意:“今天感觉状态很好,虽然之前膝盖受过伤,但一路跑下来都没有觉得累,也没有遇到像别人那样的瓶颈期。”

从与李素艳的对话中,我们能感受到她对马拉松的热爱。她说:“跑马拉松不仅能锻炼我的身体,还可以让我减轻工作压力,过得更开心。马拉松本身就是一项令人快乐的运动,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校友返校参赛或许只是为了回到校园中重新走走,看看图书馆前的人是否如往常那般朝气蓬勃,看看镜湖的水是否依旧清澈,看看这花、这草、这树,回忆起那时风景与那时人物,之后便更有力气向前走。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