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缤纷多彩•欢度国庆”关爱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43

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在教室开主题会

志愿者给家长、孩子介绍照片墙


为进一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扎实推进一米阳光,伴你成长青少年帮扶项目,928日,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关爱邳州市八义集农村留守儿童活动,30余名八义集农村留守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贺瀚、管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仇韵智、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骨干及二十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活动。

据悉,管理学院从20171月起,聚焦八义集100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多次活动,如电话心理帮扶、微心愿、暑期夏令营、趣味运动会、元旦游艺宫、暖冬行动、主题团辅等,项目被评为2018年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首届缤纷多彩·欢度国庆活动包含参观南湖校区以及游玩徐州青少年宫,对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午1230分,一米阳光·伴你成长”——第二届缤纷多彩·欢度国庆主题会在博学4号楼C306室举办。贺瀚老师阐述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家长和小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接下来要开展的微心愿项目,并鼓励小朋友们用心感受矿大这所百年学校的内涵。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主持人杨子维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五星红旗、国庆节的由来,同时,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以祖国母亲为主题进行现场绘画。

下午13时,志愿者们带领了孩子们和家长们在食堂就餐,随后一起参观了图书馆、镜湖、东门花海等校园景观,期间,在参观东门我爱你,中国主题摄影展时,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述了展示墙上每一张照片的故事,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认真的欣赏着照片。

下午1530分,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前往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依次参观了国防教育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孩子们在参观、了解历史的同时,学习了先烈们不畏艰辛、勇于奉献,为国家大无畏的爱国精神。截止下午17时,志愿者为小朋友分发了矿大文创产品,并鼓励小朋友努力读书,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缤纷多彩·欢度国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帮助孩子们拓展了视野,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加深了和管理学院志愿者的感情。管理学院将坚持志愿服务育人理念,引导大学生在服务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成长成才成功。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嘉敏摄影:刘嘉敏责任编辑:贺瀚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