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3650

831日上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举行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

刘波书记在讲话中从看得清、讲得明、做得对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的现状和问题,指明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要求。她结合学校前期召开的战略研讨会内容,将学校放到海内外、省内外、行业内外高校中及自身发展时间轴上,进行了多维度、多角度的综合考量,指出学校目前处于动能转换、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艰难时刻,慢进则退,不进则亡,需居危思危、协同攻关、迎难而上。她强调,要全面解放思想,形成充分竞争意识,在更广视域内看待学校发展;树立学术至上思想,对各类人才兼容宽容尊重,充分激发内在潜力;强化事业至上的意识,激发起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决服从学校发展大局;打造一流的大学文化,重塑新的价值观,去除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她指出,学校党委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包括明确了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四个承载的重大使命,强本拓新、转型发展、“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发展思路等等。她要求各单位树立全面开放、求真务实、学术至上、追求卓越理念,对照学校“十三五”规划、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学校“双一流”建设,认真谋划工作,落实下半年工作要点,把师生员工的热烈期盼和自觉追求变为现实,推动矿大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长葛世荣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上半年,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二是坚持人才强校,大力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大力强本拓新,进一步提高学科发展整体实力;四是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他还公布了学校上半年“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检查评估情况。针对目前学校存在的内涵发展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他分析了深层次原因:一是全校上下思想不够解放,抢抓机遇能力不强;二是争创一流的意识还不强,推动一流发展的举措还不实;三是工作协同力和执行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关于下半年工作,他强调,一是狠抓落实,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二是要继续打好四套组合拳,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含学术平台主要负责人、校属全资骨干企业负责人、转任职员的原处级干部)参加了中层干部大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