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编辑部与俄罗斯矿业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312

日前,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总编辑骆振福一行三人应邀访问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以及圣彼得堡矿业大学

访问期间,分别与上述学术组织进行了交流座谈。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矿业学院院长A.V. Myaskov、俄罗斯科学院院士Valery Zakharov、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地质力学与采矿研究中心主任Konstantin Morozov等出席座谈会。

骆振福主任作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以及《矿业科学技术学报》(IJMST)的历史、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骆振福主任还与A.V. Myaskov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将在国际学术交流、优秀学术论文出版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座谈结束后,骆振福主任一行参观了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实验室、煤物理化学实验室,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岩石力学实验室、博物馆等。

在俄期间,还召开了《矿业科学技术学报》在俄编委会会议。Valery Zakharov、Svetlana A. Epshtein、Efim Vulfovich Kreynin、Julius B. Rubinstein、Vladimir L. Shkuratnik等院士、教授肯定了学报在国际矿业学术界的影响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为学报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访问促进了我校学报与俄罗斯矿业学科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了解,提升了中国矿业大学以及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 骆振福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