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人的“安全”情结——记我校2018级安全学院新生王路宇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3346

1993年,王路宇的父亲踏入矿大校园,成为安全专业的一名学生,结缘矿大。

25年之后,王路宇再次走上父亲的那条道路,选择了安全专业,与矿大再续前缘。

  

源起自招,缘续矿大

“矿大的安全是最棒的。”提及选择安全专业的原因时,她这样告诉我们。

她的父亲曾是安全专业的通93级毕业生,现在是一名总工程师。在高考前报名参加自主招生时,由于父亲的力荐,矿大这所学校成为了她的不二选择。她也成功通过了自招,如愿进入矿大。

对王路宇来说,矿大的校园并不陌生。她曾在父亲参加同学聚会时就来到了徐州,初遇矿大,她笑着说:“印象最深的是矿大的黑天鹅。”镜湖的黑天鹅惬意、可爱,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只是景色,她第一次来矿大就参观了校史馆,矿大的校址变迁令她记忆犹深,“印象中矿大一直在变迁”。矿大的创新产业园也曾是她驻足的地方,并且令她印象深刻,“矿大一直在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这个很难得。”

时隔多年,“矿二代”的出现——父亲与女儿就读于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25年后的传承,更是矿大精神的延续。在交谈中,她向我们提起了她的父亲:“父亲在矿大读书时是班上较小的,也拿过奖学金。他在矿大学会了很多,学会了踢足球,也参加了绘画班。” 听父亲讲过曾经的矿大生活的她,对自己也有着许多计划和期许:“做什么都不要留有遗憾。在矿大读书时各方面努力学,好好发展自我,多去尝试没有做过的事,会有很大的收获。”

  

兴趣广泛,动静相宜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不是单一的灵魂,王路宇便是如此。她不仅在学业方面表现突出,兴趣爱好更是广泛。

“我父母认为兴趣爱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一直按照‘有动有静’的培养方案来培养我。”王路宇这样说到。所谓‘动’就是运动,所谓‘静’便是乐器,动静相宜,方为全能。正是父母这样优秀的教育理念培养出了在音乐、运动方面全能的王路宇。

“我从小接触吉他,弹了六年的古典吉他,上大学之前,特意学习了流行吉他,希望有机会能参加演出。”身为理科生的王路宇心中藏着一个小小的音乐梦。除了擅长吉他,王路宇在乒乓球、绘画和游泳方面也均有涉猎。三年的乒乓球学习让她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姑娘。

“我想报名支教,想参加公益类的社团。”多才多艺的王路宇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女孩。面对空闲的假期,她愿意放弃自己的时间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希望。带着一份纯真的初心与热忱,用自己伟大的爱做一些小事。

“未来我可能会选择出国读研或者读博,然后做一名大学老师。”坚定的目标,明确的规划,愿王路宇在矿大实现对未来的期许,遇到更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蒋雯莉 卫舒琪 徐静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