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双龙夺珠——安全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49

10月11日晚上7:00,安全学院于博五A206举行了2017级新生辩论赛最终决赛,本次比赛由16级同学关欣主持,比赛邀请了赵云、张亢、韩智童、陈维思、王琰琰五位安全学院辩论队中的优秀辩手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同时辅导员陶冰冰担任特邀嘉宾。

经过前几轮的激烈角逐,三班辩论队和四班辩论队脱颖而出,来到了决赛的至高舞台上。这场比赛中,双方就“在安全生产中,是强化安全意识还是推广安全技术更重要”这个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伊始,正反两方一辩开篇立论,就各自观点进行了清晰的阐述。紧接着,双方二三辩相互质询,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充分结合理论与现实,论证各自的论点。之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正反双方各显神通,你来我往,针对辩题侃侃而谈。最后,双方进行了简短精炼的总结陈词。在近50分钟的唇枪舌战之后,由担任反方的四班夺得桂冠,反方一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赛后,评委们对双方辩友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辅导员陶冰冰也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经过此次辩论赛,培养了新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对某一知识的认知广度和深度以及思维的敏捷度,同时,让新生们对自身专业有了更多了解。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吴文光 王馨瑶摄影:吴文光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