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赵跃民教授获国际匹兹堡煤炭转化创新奖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262

近日,第36届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在匹兹堡召开。中国矿业大学赵跃民教授因在洁净煤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国际匹兹堡煤炭转化创新奖(Pitt Award)。

赵跃民教授现任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煤炭高效筛分与干法分选研究30余年,提出了潮湿细粒煤炭深度筛分理论和技术,开发了高性能超静定大型振动筛,解决了细粒煤深度筛分和大型振动筛可靠性等技术难题;创新发展了煤炭高效干法分选理论与技术,开发了模块式高效干法选煤工艺,引领了世界干法选煤技术的发展,为干旱缺水地区煤炭分选提供了有效途径。

国际匹兹堡煤炭转化创新奖1983年设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1名,主要奖励在煤炭加工利用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在每年召开的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上,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董良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