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980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

齐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仪式

国旗下的演讲

升旗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现场


9月30日清晨,学校在国旗广场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校领导宋学锋、曹德欣、赵建岭、李强、周国庆、王增国、周福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学校党政机关各党支部代表、各学院(部)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自发来到现场,共同庆祝伟大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仪式。

7时整,在大学生管乐团演奏的进行曲中,校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师生的注目中,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校旗在全体齐唱校歌声中徐徐升起。

王增国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说,今天是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回望过去,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自强、振兴与发展而奋起抗争,赢得了伟大的胜利。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矿大人奋力在祖国大地上描绘了精彩的画卷,新时代的矿大人正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地走好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类2019级本科生王唯一、管理学院电子商务2017级本科生杨彬、资源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2015级赵迪斐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他们分享的为了“中国芯”而选择计算机专业、在边境冲突地区联合演习、在壮阔山河进行科研探索的青春故事,诉说着矿大青年人追逐梦想、不懈奋斗、平凡而坚定的情怀。

向伟大祖国告白,为伟大时代喝彩!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参加升旗仪式的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爱国情在师生心中涌动,奋斗志在师生中激荡。当前,全校上下正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融入到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广大师生决心在为国家与民族复兴的奋斗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在矿大学习和工作了38年的矿大人,面对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艰巨任务,唯有奋斗、奋斗、再奋斗,才能不负国家期待、不负行业和地方期待、不负校友期待。”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说,“我将在本职岗位上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抓好社区党工委在社区的各项工作任务,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

公管学院行管2016-2班王镖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自豪于中国奇迹,震撼于中国力量,更感恩自己生于斯长于斯。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孙越崎学院实验2019-01班张子尧说,“70年筚路蓝缕、砥砺奋斗,无数青年为了‘可爱的中国’前赴后继,我也更加明白了身为矿大学子的使命与责任、魄力与担当。”部分留学生也主动参与了升旗仪式。来自俄罗斯的迪莉娅、塔吉克斯坦的萨伟、喀麦隆的帕特森、索马里的阿卜杜等同学说,参加升旗仪式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祝愿中国越来越好,祝愿世界更加和平美好。

升旗仪式开始前和结束后,《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在国旗广场回响,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挥舞着手中小国旗,或观看“我爱你中国”主题摄影展,在光影中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或来到国旗广场西侧巨幅国旗前,与国旗同框合影留念。“我爱你,中国!”“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师生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 卢进丽摄影: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