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外籍教师岗前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2897

日前,我校首届外籍教师岗前培训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人事处、教务部、总务部等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就学校历史与现状、徐州地区情况、外事纪律、人事管理、教学管理、后勤保障与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相关问题与参加培训的外籍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孙越崎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徐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代表参加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向与会的外籍教师表示欢迎,并就徐州地域特点,矿大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语言外教管理团队建设情况等作了介绍。 他表示,外籍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组成部分,期待外籍教师为矿大的国际化发展发挥作用。

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介绍了我校语言外籍教师相关人事管理工作,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吸引优秀外籍教师来校工作方面出台的激励政策,鼓励外籍教师在我校任职期间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与国外的联系,为学校的对外交流贡献力量。同时,他要求各位外教老师注意在教学活动中的言论行为,遵守课堂教学规范。

徐州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王成介绍了我国出入境管理法相关细则,并就外国人在华就业注意事项、签证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总务部副部长杨素明、教务处杨康老师分别就学校外教公寓管理、后勤服务以及学校教务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解读。

我校聘请的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德国等7个国家的17名语言外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结束后,在我校南湖校区教工餐厅举行了外籍教师新学期欢迎招待会。

近年来,学校将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服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健全管理机制,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由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二级学院积极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馨元摄影: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