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4478

9月1日下午,学校在南湖体育馆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刘波为军训旅授旗,在会后看望慰问了全体承训官兵并合影留念。她对部队官兵来校帮训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教官们既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也要循序渐进、科学施训、安全施训,以当代军人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影响青年学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旅政委曹德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组织开展大学生军训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实践育人的必然要求,是培养学生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意志品质的重要教育形式,是加强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国家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义务。他从我国历史、国际安全形势、我国国家安全环境深刻变化的警示,从古今中外诸多国家民族加强国民军事素质教育、开展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做法方面,阐述了开展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通过军训,可以使学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民族精神;受到集体主义教育,增强集体荣誉感;受到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培育坚强品格;受到军事知识和技能教育,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虚心向解放军学习,刻苦训练、不怕困难,强化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定,以优秀的军训成绩拉开大学生活的精彩序幕,谱写人生华美篇章。

副校长、学生军训旅旅长周国庆宣布2018级学生军训旅组成名单。

73087部队副政委陆井锋出席会议。  

校党委武装部部长黄军利主持大会。73087部队战士于鼎代表承训教官发言,表示在军训过程中一定关心爱护学生,因材施教,文明施训,严格施训。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程铄博代表随训干部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教官做好训练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完成好军训工作。矿业学院2018级学生马杰威代表全体参训学生承诺,保证在军训中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团结一致,争创佳绩。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军歌声中结束。学生军训旅组成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承训官兵、新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 邢雅伟摄影:周文玉 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