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5633

10月12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高等教育司副调研员刘永强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领导刘波、曹德欣、赵建岭、蔡世华、才庆祥、周国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张万红及校党政办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吴岩司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以“中国”命名的百年老校,应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于特色发展,保持战略定力。他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职能的首要地位作了阐述,并列举欧美著名大学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实例,强调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瞄准未来发展,重视本科教学,打造一流的专业和一流的人才。他表示,一流的本科教学水平必须以一流的专业为载体,一流专业承担着一流教师培养一流学生的全部要素,矿大“三个世界一流”目标的实现,必须要有一流的专业作为支撑。最后,他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对于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以及抢抓战略机遇推进新工科建设等问题充分发表了看法,并就矿大发展中面临的若干问题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波从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副校长周国庆结合学校即将接受 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从本科教学基本状况、主要思路与具体做法、几点建议等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作了汇报。

会后,吴岩司长一行考察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创中心。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刘勇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