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在第四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中获金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3021

10月12日,以“田园乡村”为主题的第四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京市江宁区石塘人家(村)精彩呈现。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环境设计工作室刘振宇、仝晓晓老师和连炜婷、李高扬、李爽、葛玉娜、陈峰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作品《渔村生活博物馆》荣获金奖,取得学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参赛团队进行团队介绍和作品的视频展示;二是现场答辩,每组作品的主要成员代表团队进行展示和答辩,由现场专业评委、媒体评委以及大众投票构成总分。

学校获奖作品《渔村生活博物馆》在保留、展现渔村文脉的同时将其优势扩大,并引入新的经济模式,注入新的活力,最终形成一个具有渔村特色的开放活态的“生活博物馆”,为传统的渔村发展提出一种新鲜的尝试。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 14 个部门共同发起举办。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首次将赛题聚焦乡村,以“田园乡村”为主题,以“真题实做、实用创新”为原则,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对乡村的广泛关注,引发设计师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乡村建设的探索与思考,形成一批有特色的优秀作品,推动未来乡村的科学建设与发展。第四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共吸引6个国家、26个省份(地区)、101个城市、134所高校、253家设计机构的近5000人参与,有效征集作品820项。经过专家复评工作,学生组及职业组各有10项(共20项)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该项赛事6月份开始报名,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参赛师生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备赛全力投入作品的设计与完善。建筑与设计学院连续四年备赛,2015年孙良、姚刚老师团队,段忠诚、张明皓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全部进入决赛,2016年井渌老师团队获得铜奖,朱翔、罗萍嘉、胡彬老师指导两组学生获得铜奖1项、优秀奖1项。成绩的取得,展示了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也进一步彰显了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成果和改革发展“拓新”的信心与决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田潇濛 丁永剑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