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答卷】双重身份,别样青春——2020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18级李东霖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3

他,勤奋认真,用心做好每一份学生工作;他,以身作则,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他是2020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东霖。

2014年,李东霖进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怀着对党组织的向往,他入学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除了学好知识,李东霖还担任了团支书、班长、辅导员助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等学生干部,丰富的学生工作从多方面锻炼了他的能力。

思想认识上的进步,学习成绩的稳步提高,学生工作上的锤炼,李东霖的进步有目共睹。在2015年12月10日,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是人生的新起点。”李东霖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党员”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8年7月,李东霖通过“优才专项计划”保研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担任了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的经验让他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努力成为青年学子的引导者。年级大会、班会、团日活动,与同学一对一谈心谈话、走访宿舍,李东霖通过多种方式走近学生身边。

他和校团委老师一起开展了以“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入学团课。他还积极引导学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提高人文修养,带领大家背诵《大学》《论语》和《道德经》等经典名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东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2020年3月2日起,他在家乡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碾盘乡担任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我看到了许多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老党员,他们在冷风中依旧坚定的站在防疫关卡,他们不畏寒冷,四处走访、巡查,他们积极寻找帮助老百姓们进行复工复产的办法……”李东霖说,是老党员们的身影鼓励他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抗疫中来,守好防疫关卡,仔细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这次志愿抗疫行动,让他看到了在危难面前党员们甘为人先的精神,更加刻地理解党员这两个字背后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2020年3月,在校团委的组织号召下,李东霖参与了信仰公开课第三期的录制。他把自己担任抗疫志愿者时经历过的最真实的体验和感悟通过云讲演的方式表达了出来,“作为青年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些力量,也更坚定了我继续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信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李东霖认为,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一定能大有作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孙明锐 胥娅妮 吴姝娴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