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答卷】一路领航,展现榜样的力量​——记2020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8级李高航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始于热爱,他选择了社会体育指导专业;执于信念,三年来,他砥砺前行,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ROBOTE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和荣誉。

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专业2018-2班的李高航,连续五学期专业排名第一,树立学业标杆的同时,还在学生工作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一路领航

在李高航眼中,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就是发挥榜样作用去带动更多人。他曾担任学院新闻传媒中心主席学生团委副书记等职务,努力将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这样的自己,也可以是不平凡的。

作为学生记者,李高航参与采写了上百篇新闻或微信推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高航主动地向居住社区的党支部申请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为抗击疫情奉献出矿大力量。他发挥文字编撰方面的特长,通过电话访谈等“无接触”的采访形式对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访问,撰写的文章《“落后”的老妈》曾被今日头条报道。

创新团课活动形式,在清明节主动带领班级同学前往淮塔进行祭扫,学习淮海战役精神,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主题团课。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团课上,他以自身为例讲述作为一名矿大学子应该肩负无私奉献的使命和担当。

“把能做的工作都做在前面”是他对待学生工作一贯的准则,李高航的电脑里有一个文件夹,当有工作任务需要协调伙伴们共同完成时,他总是细致地整理好要求和所需要的的资料,既条理清晰又提升了团队工作效率。

李高航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曾经获得校第八届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CUBA东南赛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作为队长,积极带领团队在以“‘疫’往直前,有思未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状况,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和留守儿童开展机器人科普与体验活动,团队获得2020年徐州市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活动的优秀团队,李高航也获得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先进个人荣誉。

全煤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更加坚定了李高航的前进信心,他将继续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学生工作岗位上锤炼本领,继续为同学们服务。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周子尧 于妍 王春雨 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