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85级同学毕业30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04浏览次数:11385

85级同学毕业30年纪念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校长宋学锋讲话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原自动化系85级同学刘建光报告活动筹备情况

原采矿工程系85级同学范韶刚发言

原矿山建筑系85级同学范文生发言

原机械系85级同学林明星发言

原自动化系85级同学郑众喜发言

原地质系85级同学潘树仁发言

原综合系85级同学张忠兵发言

原企管系85级同学吴江发言

原矿山机械系85级同学申斌学发言

原社科系85级同学张立杰发言

原测物系85级同学郭建平发言

85级同学表演诗朗诵《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

85级女生表演小合唱《同一首歌》

原地质系同学们唱响《勘探队员之歌》

  共同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10月3日上午,85级同学毕业30年纪念大会在科学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原校党委书记罗承选,副校长曹德欣、李强,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大会。580名85级校友代表及其亲属,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刘波书记致辞。她向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返回母校参加毕业30年活动的85级校友及亲属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全体校友表示问候和祝愿。她与返校校友们共同回顾了学校110年的历史,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她指出,包括85级校友在内的历代矿大人都将个人发展融入了时代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学校和校友们多年来的共同努力铸就了“矿大人”的价值和社会美誉。校友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部分,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诠释好“矿大人”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核,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宋学锋校长发表讲话。他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完成的具有跨越发展意义的大事和学校通过实施“三步走”战略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和最宝贵的社会资源,是学校实现总体目标历程中的一支必不可少的力量。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并希望校友们继续通过各种形式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支持学校的发展壮大。

大会由原矿建系85级同学井渌、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朱文主持。85级同学毕业30年返校活动筹备组成员、原自动化系85级同学刘建光报告了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

捐赠仪式上,85级毕业时的11个系26个专业36个班的同学代表共同向学校捐赠文集《八千里路云和月》、画册《岁月如歌》、纪念邮折、85级同学录和捐建的“凝晖馆”效果图。刘波书记和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原采矿工程系85级同学范韶刚、原矿山建筑系85级同学范文生、原机械系85级同学林明星、原自动化系85级同学郑众喜、原地质系85级同学潘树仁、原综合系85级同学张忠兵、原企管系85级同学吴江、原矿山机械系85级同学申斌学、原社科系85级同学张立杰、原测物系85级同学郭建平先后发言,动情分享了毕业30年来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畅叙对母校的拳拳感激之情和师生、同窗情谊,并为110岁的母校献上祝福。

为了庆祝85级同学毕业30年,返校的85级同学和在校大学生也认真准备了文艺节目。在校大学生带来了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合唱《中国矿大我的家》,85级四位同学表演了诗朗诵《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85级女生带来了小合唱《同一首歌》,原地质系同学们再次唱响了《勘探队员之歌》,在校大学生和参加演出的85级同学共同演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

校友毕业30年返校活动自2012年开始组织,至今已举办七次。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和各学院、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已成为我校校友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校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30年返校活动极大地强化了校友作为矿大人的身份意识,增强了校友群体文化传承力和向心凝聚力,为新时期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建立了广泛而稳固的社会联系。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霍文奇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