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我国威,耀我中华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34

70响礼炮震撼齐鸣,1.5万军民整装待发。阅兵仪式由此缓缓拉开序幕。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让世界看见的不止是这面鲜红的旗帜,还有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坚定目标的信念。从瓦房到平房,从贫穷到小康,中国发展之迅速让人叹为观止。毛主席说过:“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这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已经坚定地奋斗了70年。70年的风雨兼程。造就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一个强大的中国。

阅兵典礼上,百分百国产的160余架飞机和580台精良装备,无不彰显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体现了我国国防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也展示了中国在发展战略武器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的每一份成功都是我们的骄傲。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我国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发,这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是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铁列车。而今年我国的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开启了人类在月球背面的探测之旅。中国在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辉煌的背后,离不开革命英雄的英勇奉献和艰苦奋斗。每一位英雄都不应该被忘记,每一份贡献都不应该被抹去。在阅兵仪式之前,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向在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的功勋英雄们给予表彰。并且于烈士纪念日的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向中国人民英雄们敬献花篮。这也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口号,共同展现了中国新风貌。而在军姿飒爽的背后,是无与伦比的艰辛。从清晨到黄昏,他们进行了将近三个月的高强度训练,日复一日,只为走好上场那一刻。烈日炎炎,疲惫的汗水也抑制不住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让他们在这个夏天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无论我们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向往。爱我中华,此生不悔。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匡俗谚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