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暨内控体系优化升级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10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暨内控体系优化升级启动仪式。内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宋学锋,副组长、副校长李强,内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内控优化升级建设项目各单位负责人及联络人、学校外聘第三方机构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学锋校长主持。

宋学锋校长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加强内控建设是促进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重要途径,对规范人、财、物、权等方面的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要对标“权责明晰、约束有力、运行高效、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目标来完善我校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对于此次学校内控体系优化升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内控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高度重视内控建设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内控建设的内在要求,将内部控制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瞄准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强化机制建设,将约束机制嵌入到内部管理制度之中;三是要全面落实内控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内控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关键岗位要全员全过程深度参与,提高内控建设工作执行力。

财务处处长朱长风汇报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学校在内控制度建设、内部稽核、加强采购招标及财务监管、推进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等方面的内控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内控优化升级建设项目的工作进展及后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总监龙琪对内控政策进行了宣讲,并介绍了本次内控优化升级项目的实施方案、项目实施计划。


新闻来源:财务处 王翠翠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