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我校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7

祝寿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赵建岭副校长主持会议

老寿星代表张三芝发言

老寿星代表马正齐发言

力土学院党委书记高顶代表寿星所在单位发言

祝寿会现场


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2021年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建岭出席活动。各有关学院、职能部门、直附属业务单位负责人及87名老寿星参加了活动。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向老寿星送上祝福。她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同志的经验和智慧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她充分肯定了老同志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青年师生成长、助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她希望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最新指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相关老龄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从“坚持党建引领,做好融入文章;坚持精准暖心,做好服务文章;坚持头雁领航,做好奉献文章;坚持拓展创新,做好共享文章”四个方面认真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她期盼老同志赓续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心怀“国之大者”,与时俱进、思想常新,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建岭副校长主持会议。他对全校各二级单位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表示感谢,对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家庭医生工作室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以及各有关单位认真研究落实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部署,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地为老同志服好务,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和校园风气,让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矿大校园发扬光大。

会上,老寿星代表张三芝、马正齐作了言语朴实、感情真挚的发言,分享了退休后的工作和生活以及对晚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并对矿大未来发展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和厚重的祝福,表达了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愿望。力土学院党委书记高顶代表寿星所在单位发言,感谢老同志对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及树立的精神榜样,表示学院将继续关心老同志,积极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搭建平台。

据悉,重阳节期间,学校和各二级单位还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慰问、电话短信祝福等多种形式慰问离退休教职工,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矿大大家庭的温暖。


新闻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江海宁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