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首次入选ESI热点论文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995


据ESI数据库2019年9月的数据显示,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2018级化学工艺博士生任雪宇为第一作者、曹景沛教授为通讯作者,于2018年在Fuel 上发表的题为“Catalytic upgrading of pyrolysis vapors from lignite over mono bimetal-loaded mesoporous HZSM-5”的论文入选ESI Hot Paper(热点论文),这是我校化工学院首次有研究成果进入ESI热点论文行列,也是本期我校以第一单位发表的唯一一篇ESI工程领域热点论文。

另悉,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2019级化学工艺博士杨珍为第一作者、曹景沛教授为通讯作者,于2019年在Fuel上发表的“Preparation of hierarchical HZSM-5 based sulfated zirconium solid acidcatalyst for catalytic upgrading of pyrolysis vapors from lignite pyrolysis”论文新增入选ESI工程领域高被引论文。截至目前,曹景沛教授课题组共有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工程领域4篇、化学领域1篇),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曹景沛教授课题组近来在褐煤/生物质热解定向制备轻质芳烃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的资助下,创新性地对热解挥发分进行原位(in situ)重整,实现定向裁剪、脱氧和环化芳构等反应集成,通过设计调控分子筛催化剂结构和组成定向重整焦油成轻质芳烃,一步完成褐煤到轻质芳烃的转变。通过吡啶辅助、碱处理、酸刻蚀和金属改性等方法设计出孔道可调型层级和金属负载型双功能分子筛催化剂,显著提高了芳烃产率和选择性,被认为是高效、温和、环境友好型的新技术,为褐煤热解定向转化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相关研究近三年已在JCR1区期刊发表论文15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6件。

ESI-Highly Cited Papers (高被引论文)是根据对应领域和出版年中的高引用阈值,并在最新2个月内具有很高被引用次数的ESI论文,每个领域的前1%的论文得以入选ESI-Highly Cited Papers。ESI-Hot Papers(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具有很高被引用次数的ESI论文,每个领域的前0.1%的论文得以入选ESI-Hot Papers,代表着当今世界该学科的最高水平。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丁可可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