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71

比赛现场


近日,“博源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中国土地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协办,博源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本届赛事共征集了来自74所高校提交的156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后最终确定48份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我校有2支队伍进入决赛,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到场的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向晋级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对赛事筹办方、赞助方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状况。他指出,大赛对学科人才培养有着积极推动作用,能够激发学生创造力,鼓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培养国家需要的土地管理人才。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主持开幕式。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欧名豪,中国土地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科技处处长宋海荣和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谭术魁教授分别致辞。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国土空间优化与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进行线上汇报和答辩,评委专家现场打分、点评和审议。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8项,优秀组织单位5家,优秀指导教师18人。

闭幕式由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秘书长陈志刚主持。闭幕式上,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土地经济分会主任委员黄贤金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博源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为志愿者颁发证书。博源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淼发表讲话,黄贤金副理事长作大赛总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卢艳霞研究员、河南大学秦明周教授、杨淼董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德起教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效顺先后宣布了获奖名单及赛后相关事宜。本届大赛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土地资源管理系李桂娥、闫庆武老师指导的作品《高新!低效?徐州高新区工业低效用地现状调查与政策创新》获大赛特等奖,李鑫、张建老师指导的作品《农户宅基地产权认知偏离对退出意愿的影响调查》获大赛一等奖。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胥娅妮 王瑶摄影:公共管理学院责任编辑:袁源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