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9

比赛现场


近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

9位来自校外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校内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致辞,对大赛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选手指导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设分会场,近6000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摩了比赛。

决赛中,来自15个学院的18名选手现场展示。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结合自我测评、职业探索和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经历,以及生涯人物访谈和职业体验等,动情地讲述了个人的逐梦之旅,细致阐述了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充分体现了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需要的家国情怀,以及勇攀高峰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选手展示结束后还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赛道张宇航、研究生赛道何胜、创新创业赛道田素川3名同学分获总冠军,周颖杰等6名同学获得特等奖,姚宇轩等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经管学院组织与行为科学系教师芦慧、徐工基础工程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刘佳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韶维三位评委先后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就现场展示、职业定位和发展路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于今年4月份启动,我校6000多名学生参加,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评,共18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旨在传播职业规划理念、普及规划基本知识和方法、弘扬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念,帮助大学生学习和掌握认识自我、探索职业、规划未来的方法,自觉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国家的战略需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路振花 李志峰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李志峰审核:杨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