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杜涛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资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8


近日,经过欧洲研究委员会组织的严格评审,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杜涛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玛丽·居里学者计划”(Marie Skłodowska Curie Individual Fellowship)项目资助,期限为24个月,随后将联合丹麦奥尔堡大学共同开展“设计与制备具有更高断裂韧性的金属有机框架玻璃”的研究工作。

“玛丽·居里学者”与英国的“牛顿学者”、德国的“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玛丽·居里学者”基金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资助项目之一,旨在吸引全世界的优秀学者赴欧洲开展科研工作,并发展双方互惠的科研合作关系。该基金具有研究项目水平高、涉及领域广、投资力度大等特点,并以竞争激烈、申请难度大著称。根据欧盟研究执行局最新发布的年度项目申请评审结果统计信息,全球资助率仅为12.4%左右。

杜涛于2019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2020年加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泥基材料的纳米改性研究、非晶材料的多尺度模拟以及材料力学性能的机器学习建模。近年来,他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基础研究项目,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苗继 杜涛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