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1

国赛参赛师生

国赛参赛学生

“矿世金生—塌陷区生态修复科创引擎”项目参赛师生

“绿火新能——全球煤火防治与热能利用引领者”项目参赛师生

“大国重工”项目产品“智能掘锚一体机”应邀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


10月12-15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大赛冠军争夺赛及颁奖典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共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9项,其中大陆项目获3银2铜、国际项目获1金2银7铜,获奖级别和数量均取得新突破。大赛同期还举办了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历届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国际青年学者前沿思辨会等活动。我校矿业学院牵头推选的“大国重工——全球智慧掘进装备领航者”项目产品“智能掘锚一体机”应邀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受到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关注。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和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办好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目前赛事成绩已纳入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观测指标体系,作为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各类高层次人才评选、人才培养指标体系重要观测点,受到各高校高度重视。

为做好本届大赛筹备工作,教务部牵头,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大力支持下,教务系统与学工系统凝心聚力,做好赛事组织工作。一是系统做好赛事解析,分析大赛规律,开展往届金奖项目复盘活动。二是精心组织项目培育,组织“第七届大赛趋势分析特训营”“星火创业训练冬令营”和骨干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培训班等,多层次、全方位做好大赛筹备工作。


附:

大陆项目获奖名单



国际项目获奖名单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杨得利 高蕾摄影:教务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