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新获批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4143

日前,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了新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立项通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曹景沛教授申报的生物质热解挥发分原位重整制备轻质芳烃关键技术与工艺的开发”项目获得立项,获批中央财政专项经费263万元。

该项目是由中国矿业大学和越南河内科技大学牵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参与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项目研发周期为3年。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可再生能源战略国际科学联盟,共同开展生物质定向转化制备高附加值化工产品新技术开发,解决生物质热转化制备化工产品的技术瓶颈,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兑现我国未来对国际社会碳减排的承诺,推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战略,促进能源市场的稳定和绿色转型,实现中越两国在能源发展领域的互惠共赢等具有重要意义。

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成部分,该专项旨在支持我国与相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签署的有关政府间协议框架下开展的各类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项目,针对政府间关注的重大议题和共同挑战,以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为先导,围绕互联互通和其他民生科技领域,推动加强能力建设,致力于共同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辉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