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肯定了今年提案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他表示,今年各承办单位充分重视提案工作,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主动与提案人沟通,召开专门提案办理工作会,各单位积极协同推动提案办理,整体提升了提案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对于提案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效率的基础上,要重视提案办理质量和相关工作的推进;二是充分重视与提案人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共同承办部门之间的工作协同,实事求是地办理提案;三是加强对提案办理结果的宣传,增加教代会代表了解提案办理答复等内容的信息通道,尽量避免出现教代会代表重复提出已解决问题的提案等情况。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王蕾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及教代会秘书处介绍了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的整体情况。教务部部长张绍良、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健波代表本单位进行提案办理工作发言,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的相关举措。其他参会同志也介绍了本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取得的进展、遇到的问题。参会同志对学校教代会提案办理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

据悉,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转为意见或建议的29件,确定立案31件,其中重点提案10件,一般提案21件。截至目前,29条意见及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回复完毕。31件提案中,5件重点提案及11件一般提案已经办结,其余提案工作均在正常推动中,预计11月中下旬办结。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