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习抗战史,建功新时代” 新生军训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21

9月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新生军训场地开展了以“学习抗战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新生军训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李东霖主持。

李东霖老师对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的有关背景和相关史实进行了介绍,他谈到,一部抗战史就是一幅中华民族用鲜血绘就的奋斗史。在全民族抗战中,中国共产党砥柱中流,发起并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提出了持久抗战理论,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政治和战略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抗战历史,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党旗的指引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我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壮丽青春诗篇。随后,各新生班级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谈感悟、话理想,纷纷表达出对抗日先烈的崇敬、缅怀和对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信心。最后,李东霖要求全体2018级新生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战斗意志投入到军训中去,以实际行动向抗日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新生军训工作的思想育人和实践育人功能。2018年,学院继续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成立了以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组长、以2018级新生辅导员为副组长、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为主要成员的新生军训专门工作组,负责对2018年新生军训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和具体实施。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新生军训工作以“不忘青春初心,磨练过硬本领,奋进伟大时代”为主题,主要形式包括日常科目训练、专题思想教育、班主任走访座谈、军歌校歌练习和学习交流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教学教育活动体系。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孙林林 李东霖摄影:毛珍妮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