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强工学科群(能源资源类)分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1

论坛现场

刘波书记致欢迎辞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思华主持开幕式

论坛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10月21日,我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强工学科群(能源资源类)分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刘波,人力资源部、各相关学院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日本、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海内外优秀学者,学校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思华主持。

刘波书记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她说,自落户徐州以来,学校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深度参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与徐州融合发展、携手并进,打造了科技成果孵化、人才聚集、创新创业的高地。进入新时代,学校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积极对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特色发展、人才强校、开放办学”三大战略,努力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她指出,学校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倡导和培育“识才、求才、爱才、敬才、用才、容才、举才”的价值观念和文化氛围,努力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搭建发展平台,希望各位学者能了解矿大、加盟矿大,在矿大的事业平台上成就自我,贡献时代。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徐州的相关情况,并从学校平台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详细宣讲了学校人才引进支持政策。

引进人才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冯秀娟教授、材料与物理学院凌意瀚研究员分别就自己选择矿大、加盟矿大以及在矿大生活工作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化工学院段晨龙教授和环境与测绘学院胡振琪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与会学者就学科发展前沿问题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交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赵二猛博士作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藏储层参数评价方法及低频电场加热开采机理模拟”的学术报告,华南理工大学薛永志博士作了题为“高压水射流侵彻非均质靶体动力损伤演化特性”的学术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解经宇博士作了题为“共和盆地干热岩水力裂缝扩展机理及微地震响应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四川农业大学蒋先刚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渗流-潜蚀-明流侵蚀耦合作用的堰塞坝溃决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程新兵博士作了题为“金属锂失效机制及构建策略”的学术报告,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刘通博士作了题为“原位溶出纳米电极的设计及其高温电解制氢性能”的学术报告。

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与会学者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分别在各个学院、科研平台参加学术交流、实验室参观、市情考察等活动。论坛由我校人力资源部主办,由安全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化工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部 陈建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