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博文在社交物联网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3045

最近,信控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博文与孙彦景教授、李松副教授等合作的学术论文Hierarchical Matching with Peer Effect for Low-Latency and High-Reliable Caching in Social IoT被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接受,报道了关于社交物联网场景中同群效应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将用户在虚拟网络中的社交属性映射到建立现实的物理层通信链路中,研究在社交物联网中的同群效应问题。因内容请求用户在分布式缓存场景中对内容提供用户及资源提供用户的偏好随同一频谱资源复用群体中其他请求用户的加入或离开而动态变化,因此如何在这种动态变化中寻找一个三维稳定的资源分配方案是NP难问题。文章通过将该问题抽象为图论中的层次化匹配问题,并引入联盟博弈使用户通过分布式自组织的方式请求内容下载及资源分配,在传输可靠性、下载时延及时间有效性中达到均衡。

王博文同学于2016年9月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研究生资格,2017年9月获得硕博连读资格,攻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无线通信领域中智能资源分配方案的研究。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是物联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最新影响因子5.863,位居中科院和JCR一区。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何海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