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弦竹韵”——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竹笛琵琶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18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日前,由江苏省柳琴剧院徐州演艺集团汉乐团、徐州市音乐家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天津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丝弦竹韵”——郑宇翔、李汶娣竹笛琵琶独奏音乐会在设计学院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学校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音乐会由一首竹笛曲——《运粮忙》开始,旋律充满着喜悦的情绪,抒发了乡民们欢欣自豪的心情。李汶娣带来的琵琶演奏《十面埋伏》,气势雄伟激昂,艺术形象鲜明,激动人心的旋律令听者无不热血沸腾、振奋不已。民乐合奏《江河水》为观众们描绘了一个凄凉悲切的故事,全曲激越悲愤,缠绵悱恻,如泣如诉,感染力极强,整个演奏在无限的悲思和凄凉孤寂中结束。紧接着,《天鹅》琵琶独奏曲的旋律响起,演奏者运用优美的表现手法展现出天鹅朴素、纯洁、纯美的形象,力求将天鹅最美好的一面呈现在听众面前。演奏曲《走西口》道出了一对新婚夫妇生离死别的悲苦与近代山西人出外谋生的艰辛,表演者用高超的手法表达出曲目背后深刻的社会、历史、自然、地理背景。整场音乐会在一曲《祝福》中落下帷幕,曲子生动地揭示了封建礼教对劳动妇女的残酷压迫。整场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台下掌声不断。

此次民乐晚会的举办,创新了民族音乐的传播方式,加深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梁钦杰 雷涵淇摄影:罗筱倩 雷涵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