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林柏泉教授获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2028

日前,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上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获奖名单,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林柏泉教授榜上有名。

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2016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主要奖励在发明创造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人或者外观设计专利设计人。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每2年评审1次,每次奖励人数不超过10名,由江苏省政府颁发证书和奖金。

林柏泉教授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江苏省第五届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长期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方面的研究,在高瓦斯煤层强化卸压增透、瓦斯高效抽采与利用等关键技术上取得创新突破;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1件、国外专利14件,4件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研究成果在江苏、河南、陕西、山西、安徽等14个省48个高瓦斯矿区的近百处矿井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为近十年来煤矿瓦斯事故的显著降低和瓦斯抽采量的显著提高作出重要贡献;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一等奖3项。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赖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