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06

    转瞬即逝之间,我们从一个稚嫩的中学生,踏入大学的校园,成为一个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大学生。而军训正是我们大学成长路上的第一课。

    军训对于所有同学来说必定是辛苦的。抬头挺胸、小腹微收、目视前方……一个看似简单的军姿却并不那么容易做到。我们的军姿从姿势百态到渐渐标准,我们有付出,有收获,也有长时间站立带来的酸痛。也许最痛苦的便是踢正步时的训练了吧,手臂摆动的定位让大家苦不堪言,踢腿的定位更是让大家东倒西歪双腿发颤。只是,付出的汗水与辛酸总有回报,从一无所知到整齐的正步便是我们付出的最好见证。面对重重困难,我们不也咬牙熬过来了吗?
    团队合作在军训中至关重要。一根稻草是软弱无力的,然而将稻草拧成一股麻绳,迸发出的力量将成倍增加。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份子,单打独斗并不能发挥出力量,只有我们经过严格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才有震慑力。
    军训更加培养了我们的意志力。烈日炎炎,汗水顺着我们的背脊流下,但是严肃的军纪告诉我们不能动,在我们的心里刻下要遵守规则的铁纪律。在以后的四年大学生涯里,警戒着我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为我们的学习之路划上一条红线。
    军训很累。每个人面对枯燥并且劳累的训练,心中总有太多的厌烦与痛苦,但是我们明白:坚持就是胜利!每个人都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每个人都清楚:“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只有“长风破浪会有时”,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啊!
    十五天,说短不短,每一秒的军训都是对我们身心的考验。十五天,说长不长,军训只是我们几千个十五天中的一个。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吴李峰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