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教务长David Blackwell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尊旭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168

96-7日,美国肯塔基大学教务长David Blackwell、副教务长Susan M. Roberts等一行9人访问我校。

97上午,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周国庆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会谈。葛世荣校长代表学校对David Blackwell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优势学科、研究平台、“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并回顾了去年5月份他本人率团访问肯塔基大学以及去年9月份肯大回访我校以来双方所取得的积极共识和合作成果。他就我校采矿、安全两个“双一流”学科国际班以及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究院等项目提出了建议,并期待双方着重在职业安全与健康、太空开采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David Blackwell简要介绍了肯塔基大学的情况,并非常赞同葛世荣校长的合作构想。他表示,2013年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就来到矿大,此次来到矿大是他担任教务长以来访问中国的重要一站。他说,矿大和肯大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学科互补性,并表示愿意主动对接矿大“双一流”建设方案,期待与矿大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之后,两校代表还就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了三场分组讨论。参会代表分别就工科、理科、商科及人文、体育等领域开展教师培训、联合科研、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短期交换、肯大教师来校授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Susan M. Roberts副教务长就我校双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项目参与教师的反馈意见。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创办于1865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现有学生约3.5万人。新建成的威廉·T·杨图书馆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研究型图书馆,其藏书量仅次于哈佛大学,排名全美第二。大学诞生了2诺贝尔奖获得者。肯塔基大学下设15个学院和一个医学中心,开设约200个专业,其中药剂学院、医护学院、法学院和詹姆斯·马丁国家政策和行政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均在全美名列前茅。肯塔基大学还是一所活跃于NCAA联赛的体育名校。该校是我校发起成立的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成员高校。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