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矿业大学MPA校友论坛暨“地方政府治理与应急管理”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7

论坛现场


近日,首届中国矿业大学MPA校友论坛暨“地方政府治理与应急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此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办。

开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以及MPA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专业设置以及师资情况等。他指出,此次MPA校友论坛暨“地方政府治理与应急管理”研讨会的举办,是公共管理学院为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践研究、总结地方政府治理与应急管理实践经验、探索公共管理过程中的创新思路和对策而搭建的校友间交流互动平台。同时,第一届MPA研究生会的正式成立,为MPA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为学校、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报告展示环节,徐州市卫健委财审处副处长孙黎作题为“新冠肺炎应急状态下徐州市公立医院经济运行现状·问题·前景”的报告。徐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四级主任科员王加和以“政府采购串标、围标相关问题概述”为题进行汇报。连云港市云台街道组织干事杨舒然作“新时代基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研究——以连云港市云台街道为例”专题报告。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王成礼对以上汇报进行点评。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锋主持校友座谈会。与会校友主要围绕学校MPA教育中心的建设以及第一届MPA研究生会的工作展望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学习情况以及生活需求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或意见。

第一届MPA研究生会成立及聘任仪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宣读第一届MPA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并对MPA研究生会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为第一届MPA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颁发聘任证书。第一届MPA研究生会主席宋春雨作为代表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MPA在读学生以及毕业校友代表参加论坛。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张培 徐吴缘圆 周燕 陈妍摄影:袁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