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下淀社区“周末趣味小课堂”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4

孩子们正在认真听讲


关爱流动儿童,给流动儿童的生活增添乐趣,同时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近组织志愿者前往徐州市下淀社区展开周末趣味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是周末趣味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主题为“我们的‘邻居们’”。下淀社区城中村外来务工家庭众多,流动儿童数量不断增加。这些儿童面临居住环境较为简陋、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现状,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帮助。本次活动志愿者事先悉了本次授课的教案及PPT对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并注重调动孩子积极性,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理解。孩子们在课上对江苏周边省市的风景文化有了初步了解,也意识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课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了解孩子们在学习存在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未来,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整合更多资源,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使更多同学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刘心如摄影:刘心如责任编辑:袁源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