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11名本科生赴芬兰阿尔瓦阿尔托大学开展海外实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33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批11名本科生赴芬兰阿尔瓦阿尔托大学实习顺利归来。本次实习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带队,为期近三周,实习活动受到了阿尔瓦阿尔托大学校方的高度重视。

实习日程安排十分紧凑,课程内容非常充实。实习团队在芬兰西贝柳斯公园、赫尔辛基大教堂、岩石教堂、静默礼拜堂等多地进行建筑考察与学习。在考察过程中,孙良副院长还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进行现场讲解。其中,在花园街,孙良副院长结合芦原义信的《街道的美学》向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进行尺度讲解在阿尔瓦·阿尔托的家具店里,他就材料的选择同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一番探讨;在KAMONEN建筑设计工作室中,结合工作室的设计模型,他向建筑学的同学强调了模型制作的重要性。“这次芬兰之行,收获很多,很开眼界,发现原来还有这样生活的一群人,发现原来设计还可以做到这样的‘无孔不入’。”建筑学专业2016-1班郭兴琦说。

近年来,建筑与设计学院极为重视国际交流和培养学生国际视野,通过聘请专职外籍教授,组织访学教师报告和引进海外学习背景教师等一系列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国际化教师团队比例,提升学院办学平台,为设计学子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师资和平台资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纪硕 冯严琴摄影:纪硕 冯严琴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