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军训中寻找点滴乐趣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05

军训已经五天过去了,在这其中我学到了很多,也领悟到了很多。

在军训之前,一听到快要军训了,就有点紧张。因为在新的环境下,我没有认识的人。所以我不知道如何与同学们相处。同时我又很期待,期待同学、老师、教官会是怎么样的。军训已经过去天,我也渐渐的适应了军训。其中有自己所期待的也有不在意料之中的,但这都让我成长,慢慢熟悉着新环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大学的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

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过去五天的军训,当时觉得苦不堪言,一直在站军姿、踏步走、走齐步,也在进行走正步的练习,每天脚都要痛死了,晚上还不能休息要继续干内务,军训对我们的要求都很高,但正是这种严,让我们严格要求自己。

腿绷直!挺胸!抬头!手贴紧!身体前倾!每天军训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站军姿。站军姿最大的挑战从不是站,而是军姿。要长时间保持这样一个困难的姿势,无疑对我们是个巨大的挑战。刚开始,太阳还只出来一点,初秋的阳光洒在帽檐上。我们整整齐齐在操场上站的笔直,一边思想上开着小差,一边偷瞄教官,总想找个机会稍稍动一下。过不了多久,太阳就在我们的注视下,越升越高,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的温度越来越高,脸上的汗越来越不受控制。最不舒服的还是腿,痛,很痛,但是却不再想着动,只是担心膝盖以后还能不能动。没有办法,调整呼吸,继续坚持。终于,原地踏步,走!抬腿的那一刻总忍不住皱眉低呼,却也感到庆幸,还好,腿还可以动。好不容易撑到休息,一边按摩着酸痛的双腿,一边心里暗自牢骚。牢骚了半天,却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牢骚谁。等哨声一响,我们还是一个激灵弹起来站的笔直。久而久之,好像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开始发现军训带给我们的变化。好像我们的背自然地就变直了,好像教官不是那样冷酷死板,好像军训比想象中有趣很多。拉歌时全连的嘶吼欢笑,休息时教官的搞怪体贴,合唱时的热泪盈眶都让我感受到了军训生活的无边乐趣。

军训的意义在于让我们培养集体荣誉感,迅速适应集体生活,同时让我们学会坚毅和苦中做乐。希望剩下的天军训我们能够继续从中学习、感悟。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安乔松摄影:责任编辑:何海明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