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0

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练

消防知识宣传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增强研究生的消防安全防护意识,提升消防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1012日下午3点,计算机学院联合徐州九悦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工作。学院行政副院长吴刚、相关教师和2019级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下午3点,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学院楼A501报告厅集合完毕,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学习。在报告厅中,结合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和消防工具,吴刚副院长和培训教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常规灭火器以及其它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能等多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之后,全体参训人员到六楼AB区通道室外平台演练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吴刚副院长和参加培训的老师首先进行了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示范,接下来每位研究生同学进行了逐一操作和练习。最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并告诫大家不能放松安全意识,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和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自救方法。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相男 邢凯程摄影:庄富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