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ACM实验室举办数论专题讲解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01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程序设计能力,9月5日下午4时,计算机学院ACM实验室举办2018秋季学期第一次专题讲解——数论专题讲解,ACM队队员范艺杰担任主讲人,ACM队全体队员参与。

范艺杰同学曾代表计算机学院ACM实验室在暑期前往秦皇岛参加“WANNAFLY”夏令营,此次讲解的举办,旨在将其在夏令营所学进行归纳总结并传授给其他队员。讲解过程中,他首先介绍了卷积公式等数论中常用的符号和公式,并写在黑板左侧,再三强调其重要性。随后,他针对前面所讲举例分析,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推导,带大家熟悉几类常见的解题思路。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几种高效算法,并结合例题推理演算,讲解深入透彻。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一位同学表示:“这次讲解可以说是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发现了自己尚有诸多不足,还需努力。”

通过本次讲解,同学们交流心得、总结反思,加深了对数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赵蓓蓓 倪瑞摄影:冯彬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