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1339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陈红、龙如银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由陈红、龙如银老师指导,博士研究生黄心如、李姗姗、侯聪美、杨檬华完成的作品“中国典型省份煤工尘肺病患者生活质量调查”荣获一等奖;由王帮俊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赵佳璐、吴艳芳、朱超群完成的作品“中国煤炭消费与碳优化分配研究——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荣获二等奖。此外,由李爽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陶东完成的作品“Spatial Econometric Analysis of Living-Energy Carbon Emissions in China and Its Driving Factors”,刘满芝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郑凯清完成的作品“规范传导视角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行为的形成机制”,何凌云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张丽虹完成的作品“绿色信贷视角下可再生能源投资与绿色经济发展——基于150家可再生能源上市企业的经验分析”,陈红和龙如银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王宇杰等完成的作品“中国新增煤工尘肺病健康经济损失测度及风险评估”,芈凌云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乔丽洁等完成的作品“家庭能耗设备购买中的‘碳锁定’效应研究”,由王许老师指导,本科生乔清薇完成的作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与新能源市场的动态相依关系研究:以我国碳市场试点为例”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27所高校共同发起,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直面现实挑战、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凝练应对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缓解环境污染等方面的学术创意,自由探索低碳发展的模式和路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400多支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经专家初评,最终有本科生组19件作品和研究生组17件作品进入决赛,另有本科生组46件作品和研究生组3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龙如银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