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生社区党工委工作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17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桃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书记王清解读社区党工委职能

校团委副书记、竹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书记王蕾为竹二楼工作组代表颁发聘书

校团委副书记、松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书记马成成为松一楼工作组代表颁发聘书

1012日上午10:00,中国矿业大学学生社区党工委管理学院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在管理学院B108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桃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书记王清,校团委副书记、竹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书记王蕾,校团委副书记、松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书记马成成,松一楼、竹二楼学生社区楼小组指导老师以及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松一楼工作组副组长孙留涛老师,竹二楼工作组副组长刘宁老师,分别宣读了松一楼工作组、竹二楼工作组各楼小组成员名单。马成成副书记、王蕾副书记分别代表松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和竹苑学生社区分党工委为楼小组成员代表颁发学生干部聘书和工作日志。

王清副处长代表学校学生社区党工委对学生社区党工委的设立背景、工作架构、运行机制、工作职责及楼小组的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辅导。他强调,学生社区党工委的设立是构建以党建为统领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的需要,是构建学生社区安全和谐育人环境的需要,是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的现实需要;着力推进学生社区党工委建设,关键是要围绕学生社区分党工委、工作组的工作职责,有效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进社区、思想政治工作进社区、安全稳定进社区、校园文化进社区和精神文明建设进社区;凸显楼小组成员的作用发挥,一是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二是做好学生社区同学的服务工作,三是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实现自我成长。

赵超副书记结合学生社区管理学院工作组前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调:一是加快推进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室的硬件建设;二是加快学生社区软环境建设的调研工作,特别是做好文化建设和美学教育的调研工作;三是各楼小组要加快熟悉学生的进度,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楼小组成员自身要尽快成长,提升工作能力;五是楼小组指导老师要进一步熟悉工作政策、借鉴兄弟单位经验,切实扛起指导责任,护航学生成长发展。

下一步,管理学院工作组将按照学校学生社区党工委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把工作重心下移,围绕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着力于“知事、识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孙留涛摄影:谢铅玉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