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乐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38

大学伊始,我们在中国矿业大学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个活动——军训,为期15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磨砺我们的意志,强健我们的体格,不仅让我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更为我们以后步入社会做充足的准备,所以军训是一个锻炼人的综合素质的最好机会。

军训生活是苦涩的,但我们更应该苦中作乐,享受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乐趣,从艰苦的军训中受益。军训虽苦,但我们没有不坚持下去的理由,因为我们都不希望自己是一个逃兵,被人唾弃的逃兵,即使筋疲力尽,腰酸背痛,我也选择坚持到最后。即使不能成为最厉害的一个,我也要坚持到最后,完成自己最初的目标,因为在我的认知里,只要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就称得上是一位成功者了。

烈日炎炎,我们不退缩。教官不松懈,我们不放松。表现不好,我们不气馁。取得成绩,我们不得意。无论何时,都保持一个谦虚的姿态,因为真正的大师,永远都怀着一颗学徒的心。人生亦是如此,保持谦逊,克服骄傲,唯有如此,我们才有可能攀登人生的高峰。

人类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与长处。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当这个人面对挑战时,他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丁尉摄影:责任编辑:何海明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